猹猫

修普诺斯神的复仇2

     本来是想主要 艾尔熙德 希绪弗斯的……但写着写着发些别人的戏码有点多啊……
于是为了不跑题,我会拉长一下战线,再把比重弄回来的
      杂 很杂
      大概有熙希,水产,卡迪,童史

     当希绪弗斯挨个宫探望了一下刚搬完家的队友们的生存状况后已是黄昏,他沿着圣域长长的台阶向摩羯宫走去。这一次的巡查让他原本担忧的心稍稍回稳了,本以为性格相差颇多的队友们没法好好同住,结果看到的景象却带给给他不少惊喜:
      双鱼宫玫瑰花园纤细的小路上,马尼戈特围了个小粉毛巾在脸上,只露出一双眼睛和乱翘着的深蓝色短发。他推着个小木轮车,安安静静的跟在雅柏菲卡后面。雅柏则拿着把园艺剪在前面认认真真的挑选着玫瑰。雅柏动作迅速干练,把剪下的花枝用漂亮的丝带扎成股,通通向后抛去。跟在后面的人先是抱怨了一两句,然后就只顾着接花束了,平时威风堂堂没事就逛黄泉比良坡的身影此时做出的只是滑稽搞笑的姿势。

      “看着还有点浪漫的感觉呢”后来与艾尔熙德分享完故事的希绪福斯无意说到。

     水瓶宫外卡路迪亚正在清洗一些水果和蔬菜,原本高大健壮的男人现在就坐在一把小石凳上,低着平时高傲的脑袋,没有了时常不屑一顾的眼神,只是对着一干瓜果格外认真的洗洗刷刷。希绪福斯上前询问,得知笛捷尔正在整理堆满生活区的书籍 好腾出可以摆上几盘像样的菜的桌子,以及可以共两个大男人睡下的床铺,而他则在准备洗菜做饭。至于为什么在外面,是因为怕屋里冷,洗久了水会结冰茬子。“他平时随便凑合,我在的话绝对不行”卡路迪亚挥手示意希绪福斯别打扰他干活,并顺手递了一个苹果打发他走。

      “哈哈,我还以为他又被笛捷尔赶出来了呢,还好是我多虑了”希绪福斯对正在用刀以惊人的速度和完美的走刀削着苹果的艾尔熙德说道,后者顿了一下,放下了刀与苹果,默默的拿出个小本写了点什么
        然而侃侃而谈的希绪福斯并没注意,继续讲述午后的所见所闻
       “一路向下走,路过了狮子宫,雷古鲁斯端坐在宫口的石阶上,好像正在出神的远眺,我猜他可能在用小宇宙联络朋友…我就没去打搅他”希绪福斯好似担忧的回想了一下小侄子的举动“果然还是同龄人比较合得来吗,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也没有办法啊,我这个叔叔本应该尽到照看他的职责才对,希望伊利亚斯不要怪我。”
        艾尔熙德看希绪福斯又要自责起来,赶紧把苹果最后的皮削去,然后递了过去
         “谢了,艾尔熙德,我们继续讲吧”
         “嗯”
      
         来到金牛宫,只见外面摆放了一些水桶和抹布,不用想也知道他们肯定做了一场清洁工作。希绪福斯走进宫殿,眼前却空空如也 “嘿!希绪福斯”   循声一看,那可谓众里寻他们千百度,暮然抬头,他们正在房顶上!只见哈斯加特与阿释密达一人端坐……倒挂一边,两人中间摆着个硕大棋盘,正在用小宇宙下棋。
        这个场景饶是一向对待公务认真严肃的希绪福斯也不小心笑出声了,他的那位好友身材高大,白发也蓄得很长,要不是金牛宫房顶高那可是要吓死来者,另一边阿释密达也差不多。明明很诡异两人却一脸正经的斗着棋艺,希绪福斯用全身的力气控制住了表情,问到:“二位何苦?”
        “我们刚刚打扫了地板,水还没干”阿释密达以一种疑似咬牙切齿却还是平平静静的声音说到“你可以低头确认”
        后来希绪福斯在老友的笑声和对阿释的歉意下离开了金牛宫,来到白羊宫
        远远就闻到一股食物的气味,走进一看果不其然,史昂正在白羊宫门口煮着一锅东西,而令希绪福斯惊讶的是史昂师傅白礼也在,老人家拿个木勺子正准备尝尝味道。“希绪福斯”史昂一见他来就给他盛了一小碗“尝尝吗?”
        “谢谢”希绪福斯接过碗,低头看着里面红里透紫的胶状物,抬头问到:“史昂,童虎呢”
       “啊?我也不知道,不过老师说要往锅里添加一些老茄子干,也许他去拿茄子干了”史昂漫不经心的回答,白礼则又往锅里加了些热水。
      希绪福斯觉得此时的白礼有种不可言说的腹黑气息。
      本打算就此回去,却远见一身影逆着夕阳跑来,跑近一看是天马。
      天马礼貌的向白礼和希绪福斯问礼,然后转向史昂“史昂叔,我师傅呢”
      史昂回答的有些冷漠:“从下午就没见到他”   “啊啊,算了,本来也没什么大事,其实我是来找雷古鲁斯的”天马正要继续向上走,不料被白礼拦下:“天马,上方路途遥远,拿着这碗粥吧,你路上可以喝,再给雷古鲁斯拿一碗”
       希绪福斯看着爽快接粥的天马,不禁担心起自己的小侄子来。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今天晚饭的时候缺席那么多人了”艾尔熙德说道,“我还以为他们嫌弃我的菜了呢”
       “怎么会呢艾尔熙德,根本不可能”希绪福斯啃着苹果口齿不清的说道
       “那就好,我还以为从笛捷尔那借来的食谱大全有些问题呢”艾尔熙德回忆起那天去水瓶宫借书,他身材高挑的绿头发邻居带上一副文绉绉的眼镜,在偌大的地下室图书馆百转千回的找到一本发黄的食谱递给他,等他回到家打开的时候被里面的灰尘呛的睁不开眼睛。
       “塔塔塔”某人的脚步声打断了艾尔熙德的思考,向门口一看来者竟是卡路迪亚。
       “嗨”希绪福斯首先打了个招呼,“苹果真不错,味道甜美”
       卡路迪亚露出了那还用说的神情,转头看着艾尔熙德
       “我说,好邻居,你上次借的书还没还吧”
         “……”看艾尔熙德蒙了一下,随后又立马说道:“抱歉忘了,马上还回去……”
        “那本食谱吗,卡路你真的变成煮夫了啊”希绪福斯笑着说“太贤惠了”
        “谁说食谱啦,我说的是”卡路迪亚戏谑的瞅了一眼旁边表情越来越尴尬的艾尔熙德“是《男男哔-----体哔------哔-----大全》啦”

tbc.
(待续)

我为什么越写越偏了【跪地】       

     

评论(7)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